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核电公司与中国企业签订10年期铀供应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3: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昨天,法国阿海珐集团宣布,同两家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总公司签署了10年期铀供应合同、设立合资公司等一系列重要协议。  

  根据协议,阿海珐集团将在10年内向中广核提供两万吨铀,该合同价值约35亿美元。阿海珐还与中核集团签署了关于在乏燃料后处理与再循环领域合作的产业协议。该协议是通向签署商务合同的最后一步,中法两国政府曾于2009年12月共同宣布授权中核集团和阿海珐集团就此事展开详细谈判。 

  此外,阿海珐集团和中核集团已发起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公司名称为CAST合资公司(即中核阿海珐上海锆管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生产和销售制造燃料组件所需的锆管,地点位于上海市,工厂将于2012年底开工。 

  阿海珐是全球最著名的核电企业之一。中广核和中核集团是我国最重要的核电企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