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拟对陈水扁金改案无罪判决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特侦组主任陈宏达7日表示,检方无法接受台北地方法院对二次金改案的无罪判决,近期会依法提起上诉。

  马英九昨天说,身为地区领导人对于审判中的案子不能加以评论,“但司法不能孤立于社会,也不能悖离人民的期待。”

  特侦组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拉法叶案决定不上诉,但媒体追问二次金改案无罪判决是否上诉,陈宏达表示,检方立场是无法接受法院判决里对地区领导人职权范围的诠释、对相关事实认定等观点,“显然都与事实不相符。”

  检方虽然还未收到法院的判决书,但“检察总长”黄世铭在判决前就已指示接手的检察官就相关卷证资料深入研究,这几天也对法院公布的判决摘要分析,并开始撰写上诉书,近期内会提起上诉,也不排除在收到判决书前先行提起上诉。

  对于马英九对所称司法独立不能孤立于社会的发言,陈宏达表示“不便评论”。

  黄世铭强调,检方在看到法院判决无罪理由后就开会讨论,一致认为要上诉,与马英九昨天谈话完全无关。

  二审时,“高检署”预计派出重案公诉检察莅庭应战,包括先前在第一波扁案时就曾交锋的检察官林勤纲、前特侦组检察官庄正、赖正声,三人对于扁案、二次金改案本来就已娴熟,检方起诉书中第一段有关地区领导人职权的论述,当初就是出自庄正之手。检方将加强这方面的论述与辩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