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回应抢问奥巴马事件:逾8成网友力挺芮成钢

芮成钢 芮成钢

  11月12日,20国集团峰会在韩国首尔落幕。央视经济频道主播芮成钢在奥巴马记者会上“抢”韩国媒体的提问机会,并称“代表亚洲”,此举惹来网友热议。15日,央视财经频道在发给本报记者的电子邮件中,首次对此事作出官方回应,称芮成钢的表现获得了大多数网友的力挺。记者 高家涛

视频:奥巴马与中国记者在G20首尔峰会激辩 来源:CCTV财经频道

  芮成钢“抢问”惹争议

  芮成钢 “抢问”奥巴马的现场视频经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不仅他的微博(http://t.sina.com.cn)人气高涨,对话视频及文字实录在这几天也在微博中被频频转发。

  有网友赞赏芮成钢表现出了记者应有的韧劲、睿智和风度,敬业精神可嘉。网友coat99直接称芮成钢为“精彩的男人”并表示,欣赏芮成钢,他是有内涵的整体帅,主持风格锐利而沉稳,有深度又不会刻意深奥。但也有网友称芮成钢 “代表亚洲”的说法不合适,有失风度。

  央视财经频道正式回应

  15日晚,央视财经频道向本报记者发来邮件,首次对此事作出正式回应。在邮件中,央视表示,芮成钢与坚持将提问机会留给韩国媒体的奥巴马进行短暂“过招”,并赢得了向奥巴马提问的机会,这一行为称得上是“大胆”。

  对于网上存在的争议,央视财经频道表示,芮成钢在G20记者会上的“大胆”表现,得到绝大部分网友的力挺。截至15日16时,网站调查显示,96%的网友(595488人)支持芮成钢,新浪微博投票结果显示,81%的网民支持芮成钢,认为他的表现很棒。网友普遍肯定芮成钢拼抢新闻的职业精神,机敏地代表了来自亚洲的声音,值得喝彩。

  ■ 网友声音

  职业本能

  “金蛟剪大王”:其实芮成钢会被骂只是因为他一时顺口用了“代表”这个词,假如他用其他类似意思的词就没多少人骂他了。

  “我是李辉”:数了一下,从奥巴马让韩国记者提问到芮成钢站起来,中间有22秒!确实很尴尬。作为一个记者,这个时候站起来,根本谈不上不礼貌,而是职业本能!

  不守规则

  “晓晓天娇”: 反对芮成钢!暴露了中国人不遵守规则的陋习。

  “连清川”:这么说吧,我并不觉得芮成钢问问题有什么不妥,他可以问任何的问题。但是:1,作为记者和参会者,起码的礼貌是尊重主人;2,当他宣称他代表亚洲的时候,他侮辱了所有亚洲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芮成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