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人士称马英九连任问题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20:31  环球时报

  环球网11月27日消息,台湾五都选举结果揭晓,国民党拿下“五都”中的三席,而民进党则是保持在南部两个城市——高雄和台南的优势。本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台湾资深媒体人萧师言,他简要分析了此次选举的情况,并认为马英九的连任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萧师言首先表示,本次五都选举结果与外界事先猜测的并没有不同,但最为出乎外界预料的是:郝龙斌在普遍外界担忧的情况下赢得很漂亮,而台中的胡志强则是身陷苦战方得险胜。

  郝龙斌此前因为身陷“花博风暴”,公众对他的选情普遍不太看好,但结果出来才发现:郝龙斌比上次市长选举时的得票数还要多。与此同时,胡志强则在外界普遍认为他将“大胜”的情况下,艰难取胜,上次市长选举时,胡志强比对手高出20%的选票,但这次优势只有5%左右。萧师言认为,胡志强艰难取胜的原因主要在于年中发生的“台中黑道枪杀案”,民调显示,自从那次事件发生后,胡志强的民调呈现一路下滑的趋势。而另外一个原因则是胡志强在这几年的任期中比较忽视台中县的经营,而台中县又是地方派系甚为复杂的区域,因此,胡志强的艰难取胜并不偶然。

  萧师言认为,在五都选举之后,苏贞昌基本已经丧失了竞争“2012总统选举”的可能性,马英九的连任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而郝龙斌和朱立伦都赢得相对轻松,作为国民党内的新生力量,郝龙斌很有希望成为马英九的“接班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