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击者称疑犯枪击连胜文时好像在行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0:37  城市晚报
目击者称疑犯枪击连胜文时好像在行刑
电视截图显示,连胜文与陈鸿源在现场差异很大
目击者称疑犯枪击连胜文时好像在行刑
连战之子连胜文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在26日的助选晚会上被枪击,在医院接受手术后,27日已恢复清醒。

  外界普遍猜测凶手是“认错人”,对此说法,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表示:枪击事件绝对不是“误击”,在凶手背后,应该存在一个团伙来预谋。丁远超说,在选举晚会开始时,主持人曾一一介绍了台上的嘉宾,并且连胜文身高马大,形象突出,不容易被认错。因此,他认为枪击绝对不是外界猜测的“认错人”。对于被捕嫌犯声称认错人,连胜文透过助理也表示,当晚嫌犯林正伟冲到他面前,对他大骂“三字经”并喊出他的名字,所以一定是冲着他来的。

  连战同太太连方瑀到医院探望连胜文。连战说,子弹打在儿子身上,但痛在父母心里。他希望儿子的血,不会白流。连战的女儿连咏心、连惠心大半夜都守候在病床前,面对媒体时已满脸憔悴。连家人轮流交接班,希望陪伴连胜文渡过难关。连战次子连胜武27日中午到医院探视哥哥,他说,哥哥情况已有好转。

  还原

  目击者:凶手好像在行刑

  26日晚8时20分许,连胜文参加台北县副议长陈鸿源的助选活动。据现场目击者称,就在连胜文要上台发言时,当时有一名男子从舞台侧边直接跳上台,抓住连胜文的头,近距离开枪,而且枪直接朝左脸颊开,像是要行刑、处决一样,状况来得太突然,全部人都傻住。

  目击者说,凶手看起来个头很小,也可能是因为连胜文较高大,所以凶手冲上台要压着连胜文,结果压不下去,所以子弹从左脸颊穿过。

  当时,目击者站在面向舞台右前方位置,他指出,当晚活动大约7点40分开始,先由“立委”林德福上台讲话,讲到一半停下来,这时主持人介绍连胜文到了,现场欢腾,冲天炮(现场礼花)都还没放完,就看到有一名男子从舞台左侧冲上来,当目击者跑上台前去时,凶手已经开枪。

  目击者说,当时看到一名男子从舞台左后方冲上去,因为那边比较暗,他在台下目击到就感觉“这个冲上台的动作,不太对劲”,心中大喊“完蛋了”。

  目击者指出,他一直盯着凶手,看到他上去以后,第一个动作就是钩住连胜文脖子,想要把连胜文压下来,就像行刑式一样要一枪毙命,动作并不只是要伤连胜文,而是要一枪毙命。

  “当时因为冲天炮声音一直响,所以也没听到枪声,也不知道到底开了几枪,不过,连胜文一直挣扎,如果当时连胜文被凶手压下来,那肯定是当场毙命。”目击者说。

  后来,就看到连胜文满脸都是血,起初也不知道是枪伤,该目击者准备要上台去,连胜文还满脸是血地准备从台上走下来,就在要下台阶时倒下了,此时已有人冲上去接着他,所以“连胜文不是重摔下来,而是慢慢躺下来。”

  另有现场目击者表示,凶手当时开了两枪,开第二枪的时候被干扰,所以打偏,意外射中台下一位29岁的小儿麻痹残障人士黄运圣(伤重不治)。

  调查

  嫌犯道歉称“开错枪”

  根据警方侦讯的结果,嫌犯林正伟有毒品及恐吓前科,此次携带德制90手枪、48发子弹,目标是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是有意前往闹场,并不认识连胜文。警方怀疑其是为土地纠纷而来,却开错枪、伤错人。对于造成连胜文受伤,嫌犯表示道歉。

  而陈鸿源竞选总部也证实,26日前,曾多次看到林正伟在总部徘徊,陈鸿源幕僚许展榕更高度怀疑,但枪手真正的目标其实是陈鸿源,或是负责操盘选情的陈父陈明雄。

  据了解,选前陈鸿源曾接到过恐吓信函,疑似是新店地方人士获知陈家名下的建设公司在北市有进行都市更新案件,要求分一杯羹,所求数百万元的“处理费”。信中扬言,选情将至,将对其不利。

  警方怀疑,林正伟很可能就是勒索集团所派出的枪手,选前之夜,他与朋友坐在台下有说有笑,还带着花束,明显是预谋犯案。27日上午,嫌犯已经被移送检方。

  分析

  枪击案或与选举赌局有关

  凤凰卫视评论员郑浩表示,连胜文遭枪击或与巨额选举赌局有关。他说,整个台湾的赌局金额超过了50亿新台币,在台北市这个赌局的赌金超过了数十亿新台币。

  在台湾5大城市“三合一”选举的选情,有可能对民进党苏贞昌方面有利时,当初把赌金押在了国民党郝龙斌身上的这些人就急了,因此他们找人枪击帮郝龙斌助选的连胜文,以便引来选民同情,让郝龙斌能够胜利。这样的话,他们赌在郝龙斌身上的钱就不会没了。

  郑浩说,他本人非常倾向于这场枪击案很有可能是地下的赌盘黑社会操控的。如果黑社会的这个赌局能够胜出,对这个凶手林正伟来讲,他自己和亲人的下半生完全不用发愁了。50亿新台币这样一个赌盘,拿出十分之一也是上千万了,所以这次枪案,有可能是黑社会操控赌盘而造成一个特别事件。

  伤情

  手术清出200余碎片

  台大医院27日凌晨发布的消息称,连胜文26日21时53分进入手术室接受手术,27日1时30分手术结束,接受3个多小时的紧急手术,随即被送进加护病房观察。手术顺利完成,连胜文生命征象稳定,其颧骨部分骨折、脸部两处伤口清创缝合。视力和语言功能都没有受到影响。

  另据介绍,连胜文头部伤口是由左上颌窦前下方进入,经由两侧鼻腔及鼻中膈、右上颌窦,于颧骨后上方穿出,颧骨部分骨折,脸部左右两处伤口都有因热度及碎片而造成的损伤。

  医院发言人表示,因为子弹过热,造成伤口附近残留200多片的碎骨和子弹碎片,清创手术非常繁琐,过程非常辛苦,医生做了彻彻底底清理,现在则是用2个气球撑住连胜文的颜面。

  发言人指出,目前因为子弹有力穿刺和热力,连胜文的脸部骨肉全部受伤,鼻骨凹陷、右边脸庞下垂和神经功能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度过1至2周的出血感染危险后,需要使用人工骨来重建脸部,皮肤组织上则是用肩颈部的皮瓣来填充,大约需要2到3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原本的面貌。

  链接<<

  连家四子女各个都优秀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夫人连方瑀共育有四个子女,长女连惠心、长子连胜文、次子连胜武及幼女连咏心。据了解,作为台湾数一数二的名门望族,连家的四个子女各个优秀。

  连战的长女连惠心出生于1967年,现在是台师大图文传播系兼任副教授,早年间,她曾在宋美龄姐妹就读的美国卫斯理女子学院就读,后在哈佛大学攻读硕士,并在几年后修得哥伦比亚大学艺术教育博士学位。读大学期间,连惠心认识了丈夫陈弘元,与连家的显赫家世相比,陈弘元的出身也是非同一般。他是台湾香蕉大王陈查某之孙,父亲陈清忠也是一名知名商人。

  连战的长子连胜文,身高一米九一,1970年出生,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了该校法律硕士与博士的学位。2006年,与台湾红豆食府老板的小女儿蔡依珊结婚。连胜文以前一直在经商,从2005年9月开始从政,在当年召开的中国国民党党代表大会上被选为国民党中常委。2008年8月出任悠游卡公司董事长,在任期内,让公司从亏损新台币2亿元,到盈余1亿元。因肾脏肿块住院开刀后,连胜文辞去董事长职务,在国民党中常委任满后,也没寻求连任,直到日前才在台北市长郝龙斌延揽下,转任台北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召集人。

  连战次子连胜武出生于1976年,大学在台湾中央大学电视系就读,之后赴美国攻读硕士与博士学位,在美国哥伦比亚取得都市经济学博士学位,一心往财经界发展,在香港工作。

  连战最小的女儿连咏心出生于1981年,眉目清秀、颇有气质。2005年,连咏心获得哈佛大学硕士学位,回台后没有从事跟政治有关的工作,而是在一家公司担任音乐节目企划,月薪新台币3万多元。

  台湾五市选举结果揭晓

  国民党赢得三市

  台湾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五市市长选举27日进行投票,中国国民党籍参选人郝龙斌、朱立伦、胡志强分别当选台北市市长、新北市市长、台中市市长,民进党籍参选人赖清德、陈菊分别当选台南市市长、高雄市市长。

  上述五市的市议员和里长也在当日投票产生。

  连胜文手术前

  手比V字挺郝龙斌

  据称,当连胜文被推出急诊室要进入手术室时,急诊室里很多其他病患家属,纷纷高喊“连胜文加油”,躺在担架上的连胜文则是用他沾满血迹的手,比出一个V字,表达坚定支持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的决心。

  这位在场人士表示,当时连胜文的意识清楚,但因为罩着呼吸器而无法讲话,面对急诊室里这么多素不相识的民众表达关心,连胜文比出V字的手势,让人印象深刻。

  儿子中枪后

  连战哽咽助选郝龙斌

  连胜文在台北县永和站台辅选遭枪击后,父亲连战当晚出席台北市长郝龙斌在台北凯道造势晚会,他哽咽呼吁支持者支持郝龙斌连任。

  连战紧接着郝龙斌发表谈话,他神色凝重语带哽咽地说“我的儿子正在医院、躺在那里,情况还不明,我也不要再讲什么话了,让老天祝福我们、祝福台湾、祝福老百姓”。

  连战说,现在台湾跟大陆关系有显著改善,也离金融风暴愈来愈远,可以说一片欣欣向荣,“五都”选举是让台湾重新发展再度冲刺的好机会。

  连战表示,本来有很多话要讲,现在只能简单讲“我支持郝龙斌高票当选”,希望台北市父老乡亲兄弟姐妹爱台湾、爱台北,就要让郝龙斌高票当选,希望大家要团结起来,把神圣一票投给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郝龙斌。

  (综合新华社、央视)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