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称证枪击连胜文嫌犯说谎 将大规模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7:26  中国台湾网
台检方称证枪击连胜文嫌犯说谎将大规模约谈
事件模拟图。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检方称证枪击连胜文嫌犯说谎将大规模约谈
陈鸿源
台检方称证枪击连胜文嫌犯说谎将大规模约谈
连胜文资料图。
台检方称证枪击连胜文嫌犯说谎将大规模约谈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连战之子、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案取得新的进展。台检方查出开枪嫌犯林正伟作案使用枪支为新枪,更是首度使用,林正伟此前应讯时的供词谎话连篇。台检方表示,难以接受嫌犯所称枪击连胜文纯属误伤的说法,犯案动机有深入厘清的必要。

  连胜文在26日晚为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站台时遭到枪击,子弹穿过连胜文的颅骨造成贯穿伤,造成数不清的碎骨。涉嫌开枪的林正伟被逮捕,他在应讯时供称,他与陈鸿源有数十万元新台币的纠纷,本要攻击的是陈鸿源,结果误伤了连胜文;他还供称,他所使用的德制P200制式90手枪及48发子弹,是10几年前一名已过世的黑帮大哥交付与他。

  台检方今日勘验了枪枝及弹道比对,结果发现,林正伟作案所用枪支是五六年前才出厂的“新货”,而且在枪击案当晚为首度使用,这与林正伟的说法严重不符。

  台检方表示,德制制式枪枝在黑市价格大约30万至35万元新台币,主要由大型帮派堂主以上的“大哥”掌控市场,需有相当交情才会贩卖,“不是有钱就买得起”,以林正伟的“行情”不可能买到,何况还是新枪。

  台检方表示,一般来说,黑道使用制式新枪的目的,在于避免膛炸等意外发生,确定“任务”快速、有效达成,事先必定经过推演,很少会认错人,更不太可能为了数十万元新台币在大庭广众下犯案。台检方无法接受林正伟所供述的动机。

  鉴于此,台检方将由通讯录、资金、交往情况三管齐下,已先调阅林正伟犯案前的通讯记录及账户数据,清查他出狱后的交往对象与资金往来,了解是否有犯罪集团操控;并勘验现场光盘,追查是否有共犯接应。预计本周将展开大规模约谈行动,追查枪枝来源。(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连胜文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