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警方排除误击连胜文可能 追查枪击幕后主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检警侦办连胜文枪击案,28日传唤多名证人后排除误击可能,确认嫌犯林正伟认得连胜文,开枪前曾喊连胜文姓名,并骂三字经,枪口原本瞄准左太阳穴,因连被压颈时抬头反抗,子弹才打偏击中脸颊,逃过一劫。

  据林正伟供称,与陈鸿源的父亲陈明雄十几年前因新店市“绿野香坡”社区开发案有财务纠纷、与陈鸿源的北市某都更案有纠纷,经检警逐一清查,可能性都不高。

  前晚法官开庭,林正伟仍供称是误击连胜文,讯问过程中,林正伟清楚交代“立委”林德福下台握手,造势晚会主持人薛宏基与陈鸿源曾互换位置,突然有人冒出一句“朝中间那个人开下去就对了!”,这句话显示幕后疑有藏镜人在逃,法官因而裁定林正伟羁押禁见。

  法官当庭要求林正伟模拟如何枪击连胜文,林正伟站起来模拟,林正伟先用手压住连胜文颈肩部,连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而低头,接着林持枪瞄准连的左太阳穴扣下板机,连胜文因为立刻抬头,子弹才射入脸颊,而非太阳穴。

  检警28日传唤连胜文特别助理徐弘庭、在场的陈鸿源刘姓友人,三名员警及两名工读生等枪击案目击证人,侦讯期间,徐弘庭等部分证人都证实林正伟开枪前骂“连胜文,XXX”。

  据悉,由于证人的说法与连胜文相同,检警因此排除误击的可能性,检方将再提讯林正伟,厘清他为何要对连胜文开枪等动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连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