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文遭枪击引发台医界热议 称绝不可能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0: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战之子、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26日晚助选时遭枪击。此案引起台湾医界热议,医界人士表示,子弹穿过头部又不伤到大脑神经血管,大概只有几百万分之一的几率,连医生在手术台上都很难做到,枪击案绝不可能造假。

  台湾医界认为,1颗直径0.9厘米的子弹以高速和热伤害,在颅内形成一个近20厘米长、超过1厘米宽的三度空间烧烫伤,好比在头部开了一条隧道。通常这种重大伤害不是当场毙命,就是沦为植物人。但连胜文大脑、神经、主动脉都未受损。一位耳鼻喉科医师分析,子弹主要穿过鼻窦(又称鼻旁窦、副鼻窦。鼻腔周围多个含气的骨质腔),是约2至3颗鸽子蛋大的空间,这个区域没有主血管、神经,伤害相对较小。(中国台湾网 吴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