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致中高票当选市议员被讽致力娼妓合法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0:51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9日讯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虽有弊案和召妓风波缠身,前天仍以高雄最高票当选大高雄市议员,他昨天表示无意角逐议长,妻子黄睿靓也不会参加明年“立委”选举。但陈超高票当选,也引来网友嘲讽他将致力“娼妓合法化”,还有人质疑小港、前镇区选民素质低落;对种种批评,陈致中总部昨回应:“谢谢指教”。

  台湾苹果日报报导,陈致中昨一整天都在前镇、小港选区扫街谢票,出发前他感激选民的支持,让41名“一边一国连线”参选人当选36席,证明其理念获得高雄各地选民认同,更代表“台湾人民用选票为扁讨公道、出气”。陈致中表示,将先安排谢票,再规划北上探视关在台北看守所的父亲。以3万多票最高票当选高雄市议员,陈致中称会善尽本分,但不会竞选议长;至于黄睿靓被拱参选“立委”,陈致中说:“黄睿靓没有此计划。”

  但陈致中的当选,网友批评声浪四起,有人说“对小港红灯区建设应该有贡献”、“致力于私娼合法化的他,一定是为了选民才下海的”、“身为高雄人,有这种市议员,好像被沾到屎了!!前镇小港区的人啊,不知该说什么了……。”高市小草关怀协会执行长杨沛绮不以为然地指出,网友不该连选民也一起骂,因该选区原本偏深绿,蓝领阶级多,草根性强,看到陈致中被打压,就会送上温暖,不会多想社会评论陈的私德等问题;但选民也会看他日后表现,“若做不好,下一次也选不上。”住在小港20年的前镇区张姓公务员感叹,昨天一早就接到台北亲友来电,取笑该选区投票结果,他无奈说:“小港前镇民众素质就是这么低,连陈致中召妓都这么高票。”

  中山大学社会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李美华认为,太多人修理扁家,反让南部乡亲同情陈致中,将票投给他;陈致中则因对召妓一事始终说不清楚,才被追着打。她表示,台湾社会对男人召妓相当宽容,甚至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还说过“没去过酒家不是男人”,但若女性候选人曾卖春铁定选不上,她勉励陈致中真诚反省,为妓权奋斗。面对诸多批评与质疑,陈致中总部发言人陈嘉爵回应:“谢谢指教,陈致中会做好议员工作,不会辜负选民期待,并证明选民有智慧!”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陈致中 当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