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助连胜文者曾为黑帮堂主 嫌犯称开枪得人指示

左图为刘振南在竹联帮精神领袖陈启礼出殡时的照片,右图为连胜文中弹当晚。 左图为刘振南在竹联帮精神领袖陈启礼出殡时的照片,右图为连胜文中弹当晚。

电视截图 电视截图

  “夺命”枪手

  台湾五市选举前夜,对连胜文开枪的“马面”(林正伟),也是一名黑道人物。连胜文头部重伤,险些丧命

  “救命”恩人

  神秘男用手指卡住手枪扳机,嫌犯因此未能开出第二枪。岛内媒体称,神秘男身份正是“竹联帮”前爱堂堂主刘振南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检调持续追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遭枪击一案,检视画面后发现现场有一位神秘的黑衣男子,适时出手夺下嫌犯手中的枪,把连胜文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检调约谈这名神秘黑衣男出面说明,他的身份这才曝光。原来这名黑衣男子是“竹联帮”前爱堂堂主刘振南。

  选举前夜,对连胜文开枪的“马面”(林正伟),也是一名黑道人物。

  昨日,一直在台大医院抢救的连胜文从加护病房转进普通病房。医师表示,连胜文脸部已消肿大半,人已能下床走动。

  还原现场

  扑向枪手 手指卡住扳机

  神秘男子28日出面向检警说明,案发前,他站在舞台旁边抽烟,发现嫌犯林正伟向现场支持者借帽子、背心穿戴后,蹲在舞台阶梯旁,行迹鬼祟,他一度怀疑是小偷,所以特别注意其一举一动。

  看到嫌犯拔枪走向舞台

  神秘男子说,当晚8时许,连胜文抵达现场,与陈鸿源等人站在舞台上接受支持者欢呼。此时,嫌犯林正伟拔枪往舞台移动,他看见枪立即跟上前,但距离约四、五步时,林正伟突然用左手勒住连胜文脖子,右手持枪抵住连胜文头部,两人激烈拉扯,突然枪声一响,连胜文满脸鲜血倒地。

  神秘男子说,连胜文中枪倒地,他立即飞扑上前从后环抱住嫌犯,迅速用右手虎口握着手枪滑套,食指与中指插入手枪扳机位置卡住,让嫌犯无法再开枪,接着将嫌犯往后扳倒,顺势夺下其手中枪。他形容,“当时凶嫌还用力连扣两、三下扳机,根本要置人于死地,按得连我的手指都肿起来。”

  曾担任特种部队队员

  夺枪后,神秘男将枪交给现场一名刑警随即离开。原本检警没注意到这名神秘男,经连日反复检视当天候选人助理拍下的录影画面,发现画面中出现一名穿黑皮衣神秘男子,突然从后抱住嫌犯夺枪,检警经多方寻觅,才找到这名神秘男出面说明。

  据报道,这名黑衣人正是竹联帮前爱堂堂主刘振南,目前从商,平时在中永和一带相当活跃,与新北市议员当选人陈鸿源本是好友,那天也是到场助阵,所以出现在台下。

  曾经出现在“竹联帮”老大陈启礼的丧礼上的刘振南,身高大约170厘米,担任过特种部队队员,曾经学过擒拿术、夺枪术,身材壮硕、动作也相当敏捷。

  对于是否认识刘振南,陈鸿源没有亲自出面回应,其竞选总部工作人员仅低调表示,曾看过刘振南来过总部。据悉,在选举前夜对连胜文开枪的“马面”(林正伟),也是一名黑道人物。

  伤情恢复

  连胜文转入普通病房

  据媒体报道,连胜文昨日下午从加护病房转进普通病房,他的颜面枪伤消肿大半,讲话、进食软食和下床走动都不成问题,现在还未评估颜面颧骨重建问题。

  连胜文的特别助理徐弘庭指出,连胜文很想念2个小孩,所以把孩子的照片放在床边,帮自己打气。妻子蔡依珊一直待在加护病房门口的小会议室。昨日连胜文转到普通病房,蔡依珊可随时陪在病榻旁。

  媒体评论称,枪击案后,连胜文辅选影像不断曝光,不少过去对连家有呆板印象的人,第一次看到连胜文的直率、敢冲及讲义气,看法为之改观。连胜文曾说,若要从政,也是40岁以后的事,此次大难不死,今年正好40岁,连胜文后势看涨,甚至有人认为他是国民党下届台北市长的黑马人选。

  嫌犯供认

  有人指示

  “朝中间那人开枪”

  检警侦办连胜文枪击案,日前传唤多名证人后排除误击可能,确认嫌犯林正伟认得连胜文,开枪前曾喊连胜文姓名,并骂三字经。法官开庭时,林正伟仍供称是误击连胜文,讯问过程中,林正伟清楚地交代,事发当晚,造势晚会主持人薛宏基与陈鸿源曾互换位置,突然有人冒出一句“朝中间那个人开下去就对了”,这句话显示幕后疑有主使在逃,法官因而裁定林正伟羁押禁见。

  法官当庭要求林正伟模拟如何枪击连胜文,林正伟站起来模拟,林正伟先用手压住连胜文颈肩部,连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而低头,接着林持枪瞄准连的左太阳穴扣下扳机,连胜文因为立刻抬头,子弹才射入脸颊,而非太阳穴。

  虽然嫌犯林正伟已经落网,不过,由于供词反复,至今犯案动机还无法厘清。台检警项目小组调阅他的通话记录,发现林正伟在行凶前,除了和前女友联系,还打了3通可疑电话,目前项目小组进一步追查他联络的对象,希望能够查明可能在幕后教唆的主谋。

  台湾地区政务官员江宜桦昨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凶嫌是否有政治动机,不排除任何行凶动机;警方多管齐下,有信心不会成为悬案。媒体询问,外界有人拿此案与2004年“大选”前“3·19枪击案”相比,认为有造假的可能。对此,江宜桦表示,这是在众目睽睽下发生的事,这与“3·19枪击案”状况不明的情形,不能相提并论。

  (新华社、央视、环球时报、厦门日报)

  2012年选举民调

  马英九44%

  蔡英文30%

  岛内媒体报道,最新民调显示,2012年选举,不论民进党推派蔡英文还是苏贞昌,目前声势都暂时落后马英九。

  调查发现,如果2012年选举民进党推派蔡英文与马英九对决,44%挺马,30%挺蔡,25%未决定;如果是苏贞昌挑战马英九,45%属意马英九连任,28%青睐苏贞昌,26%未决定。

  只是,马英九声势虽然暂时领先,但连任之路并非毫无隐忧。分析显示,此次五市选举中,国民党20岁至29岁的年轻选民流失最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