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入狱第一餐菜单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20: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经判刑定谳,12月2日发监台北监狱执行。理完平头、换上囚衣的他,于1.2坪(1坪月等于3.3058平米)房舍内与“同学”共进晚餐,菜色为药炖排骨、炒青菜、椰子派、豆腐汤与白饭。

  陈水扁2日下午在警备车戒护下,从台北看守所移到台北监狱执行,警备车直驶狱所内,陈水扁在车上未发一语。

  狱方随即为陈水扁进行心跳、血压、脉搏测量,并且被检查是否有携带违禁品。台北监狱表示,所有程序主要是进行人身安全与物品检查,一切按照规定。

  至于陈水扁是否被检查肛门或脱光衣物检查,台北监狱副典狱长吴信彦表示,狱所人员按照实际情形执行,有些项目只需目测,未进行侵入性检查。

  陈水扁经身体检查后,换上深蓝色长袖的囚衣与长裤,1名受刑人在房舍走道为他理发,随后,陈水扁入住和一舍1.2坪的房舍,编号为1020。

  与陈水扁同房的受刑人背景单纯,原本就住在和一舍,台北监狱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透露同房受刑人资料。

  台北监狱说,陈水扁入住的房舍内有旋风扇、抽风机、蹲式厕所、衣柜、水龙头;晚上睡觉则睡在地板上,受刑人可以自行携带枕头、棉被,如果未带,则由狱方提供。

  陈水扁进入台北监狱的第1餐是下午5时的晚餐,菜色为药炖排骨、炒青菜、椰子派、豆腐汤与白饭,菜单早在上个月排定,没有特别安排。狱方晚间表示,陈水扁饮食正常,在房舍内与“同学”共进入北监后的第1餐。(中国台湾网孙金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