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可能在台中培德病监服刑 由专人3班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因收贿、洗钱终审被重判19年7月,但因身体因素,她能否入监服刑,引发关注。台当局“法务部”官员指出,台中监狱附属培德医院已完成收容吴淑珍的准备工作。台“高检署”昨已发文台北地检署尽速处理执行案,只要狱方评估可以收监,未来至少十年,吴淑珍将在培德医院服刑兼治疗。

  台当局“法务部”、检方高层就吴淑珍如何服刑进行多次沙盘推演,目前倾向由台北检察署嘱托吴淑珍户籍所在的高雄地检署代为执行。

  高雄地检署将先通知珍到案,发交高雄女子监狱,由狱方专业医师评估吴淑珍的身体状况是否达到收监标准,若认为可收监,就会移送培德医院执行。

  台当局“法务部矫正司”官员指出,培德医院为收监吴淑珍,已进行数周测试,一切正常,目前有5名洗肾的女性收容人试住女受刑人重病区,另从台中女监挑选15名女性看护也正加紧训练,加上原有的医疗设施,可因应吴淑珍入监服刑。

  台中监狱典狱长方子杰表示,培德医院女受刑人重病区今年8月完工,是一栋中式外观平房,位于狱内一块百余坪(1坪约合3.3平方米)的绿地上,内有4房共20床,吴淑珍若送进培德,应会先住进医疗大楼住院部,内有一间两人房,配有急救设备,等身体稳定再送重病区,由专人3班照顾。

  据了解,吴淑珍搬到高雄后,曾因感冒、低血压等状况至高医就医,至于详细病况,高医以病人隐私为由拒绝说明。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