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狱中生活:向室友主动示好无任何交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09: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因龙潭案及前101董事长人事受贿案三审定谳,于12月2日进入桃园龟山的台北监狱服刑。在狱方的“精心挑选”下,陈水扁的室友是一名个性温和的诈欺犯。据狱方观察透露,几天来,陈水扁虽然有主动示好,但两人却无任何交谈,这位个性温和的室友甚至一直缩在角落。

  台北监狱人员表示,陈水扁的室友是名刑期不长的经济犯,没有特殊政治倾向,个性温和又有耐性。即使每天面对陈水扁的唠叨,他也能保证不发火,被认为是最适合陪陈水扁的人选,不但能协助陈水扁即早适应监狱生活,也能就近照顾,避免出意外。

  然而,不知道是陈水扁有不怒自威的气质,还是室友对其名讳敬畏有加,根据狱方的观察,这两天的同居生活,陈水扁虽然有主动示好,还一起分享外界送进去的鸡腿、煎鱼与水果,但大部分的时间,两人不但没有任何交谈,室友甚至长时间都缩在角落,陈水扁则靠着向狱方要来的小书桌阅读。

  现在代号1020的陈水扁,由于身份敏感,台北监狱坦承,和其它受刑人相比,待遇仍有若干不同。例如他将和同房受刑人单独用餐,不必到餐厅和其它受刑人集体用餐。日后也考虑找细软手工让他在舍房做,不用下工场和其它受刑人一起工作。不过,陈水扁只能每周会客一次,过去在台北看守所每天可以会见、通信、看电视等待遇一律取消。(中国台湾网 吴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