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推测连胜文枪案嫌犯开枪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8:36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连胜文遭枪击案至今天迈入第10天,枪手“马面”林正伟犯案动机渐趋明朗。检警追查出,林正伟因缺钱花用,见陈鸿源参选新北市议员,趁机勒索,曾五度求见陈父陈明雄,想索取50万元花用,却遭拒,他当时即撂话:“大家走着瞧!”而林嫌行凶当晚曾打电话给原即认识的陈鸿源竞选总干事杜义凯,希望能代转达意思,却未接通,为了让陈家难堪,愤而冲上台行凶。

  连胜文枪击案第10天

  至于为何枪击连胜文?一名与林嫌熟识的人士研判,因台上地方人士都接济过林,林“开(枪)不下去”,于是找不认识的连当代罪羔羊。

  凶枪来源仍未吐实

  针对连胜文可能是代罪羔羊,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昨不愿表示意见。连胜文好友、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则说,案情至今仍有疑点,希望任何侦办结果,检警都能提出令人信服的事证还原真相,才能让连家及社会大众接受。检警调查,凶嫌林正伟(48岁,毒品、恐吓等前科)的母亲为刑事局监识科退休警官,父亲是警察转任户政人员,林嫌中学毕业后即跟着绰号“金刚”的帮派大哥林光明,一度横行北县永和地区,“金刚”29年前因犯下重案遭枪决,林嫌后来与竹联帮发生纠纷,遭挑断脚筋致跛脚,更因染上毒瘾,沦为小混混。不料他竟在上月26日晚上枪击连胜文,并致无辜民众黄运圣丧命。林嫌落网后供称,他与陈鸿源的父亲陈明雄有土地纠纷,想朝陈鸿源开枪泄愤,不料开错人,凶枪是“金刚”生前寄放;不过检警查出凶枪是1995年出厂的P220型90手枪,林嫌显是胡说八道。陈家友人昨向《苹果》表示,陈明雄经营营建、环保等事业,台面上由绰号“九哥”的杜义凯打理政商关系,土地纠纷则由一名交情深厚的地方人士处理,“马面要不到钱,气愤之余找上原来就认识的九哥,不料九哥电话又不通,事情才恶化。”

  开枪闹场让陈难堪

  检警访查后发现,林嫌在金刚被枪毙后,曾跟过那名与陈家交情匪浅的地方人士,后来林嫌染上毒瘾,遭该人士逐出门;两、三年前林嫌出狱,因父亲住院、母亲行动不便,加上吸毒花费太大,曾多次找这名地方人士接济。这次新北市议员选举,林嫌认为陈家财力雄厚,又找这名地方人士套交情,想找陈明雄索50万元花用,却屡次吃闭门羹。检警指出,上月22日,林嫌两度找这名地方人士都碰壁,转而找陈明雄的司机“小林”求见陈明雄,小林转达却遭陈明雄痛骂,碰一鼻子灰。小林转告林嫌结果,林嫌撂话:“大家走着瞧!”陈家担心林嫌闹场,选前之夜才找竹联帮爱堂前堂主刘振南率人坐镇。检警调阅通联,发现26日当天林嫌曾多次打给杜义凯,推测林嫌担心选举结束后更要不到钱,于是找杜义凯,希望能替他传话给陈明雄。不料他当天下午先是两度打电话给杜,并未接通,愤而带枪到永和小学陈鸿源造势会场,抵达后又打给杜,杜同样没接听,接着打给杜的司机,司机告知杜在会场,林嫌挂断电话再打给杜,但手机仍转语音信箱,林嫌愤而冲上台开枪。

  挑不认识的连下手

  至于林嫌为何挑上连胜文?熟悉林嫌的人士研判,当时会场舞台上的地方民代多少都曾接济过林嫌,林嫌都认识,他“开不下去”,只好找个不认识的人开枪,“所以说针对连胜文而来也对,说开枪误杀也对,连胜文只是个代罪羔羊。”而为厘清林嫌开枪前是否喊过“连胜文”,板桥地检署昨讯问陈鸿源竞选总部工读生等7名证人、一名案发附近的叶姓业者。检方另讯问一名在医院工作的王姓女子,但不愿证实王女即是林嫌父亲的看护,也不评论林嫌是否为了病父医药费,向陈家索钱未果才犯案。有关连胜文枪击案动机,检警日来接获众多情资,包括指林嫌代“金刚”索讨绿野香坡建案处理费不成开枪,或指向古亭都更案利益分配不均,不过这些有关土地纠纷的说法,都遭陈明雄父子否认。检警也获情资,指陈家在北县新店的国宾山庄及安坑一处新建案,利益庞大,林嫌勒索不成才开枪。国宾山庄接待中心人员昨表示并没被恐吓过。

  枪手林正伟开枪动机版本

  ◎版本1 有人买凶,企图让选举赌盘翻盘。检警研判连胜文既无公职也非选将,枪击连可让赌盘翻盘太牵强;组头认为若想影响选情,也没必要闹出人命

  ◎版本2 林正伟介入陈明雄家族的绿野香坡、古亭都更案纠纷。陈明雄、陈鸿源父子否认,指称收购土地均买断,从未因此遭勒索

  ◎版本3 林正伟向陈家位于新店的国宾山庄等建案勒索不成。新店安康路国宾山庄接待中心人员否认遭勒索

  ◎版本4 林正伟不满陈明雄赖帐,愤而寻仇。林正伟的李姓友人指林嫌曾帮陈明雄处理事情,事成陈未支付200万元。检方指示警方约谈李男说明

  ◎版本5 林正伟想趁选举勒索,但遭陈家拒绝,愤而报复。检警访查与通联纪录显示,林正伟通过地方人士和杜义凯等,企图向陈明雄索讨50万元花用不成。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