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方疑连胜文案或大有玄机 警方似早知有人闹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检方侦办连胜文枪击案,经过测谎后初步厘清,嫌犯林正伟与“被害人”陈家之间可能有处理土地纠纷上的利益分配问题,检警分析,最有可能起纠纷的就是古亭市场都更案,怀疑该案里面可能大有玄机,就等林正伟开口说清楚。检察官上午已再度提讯林正伟,至中午止还在讯问。

  项目小组经过多日清查过滤,加上昨天测谎结果,初步排除连胜文枪击案的“政治说”、“勒索说”,而将全案朝“利益纠纷”方向进行,但林正伟说的纠纷并不清楚,数度侦讯林也不肯明讲。

  更让项目小组起疑的是“被害人”陈鸿源家族的态度。据查,陈家多次表明不认识林正伟,不过根据查访后,所谓不认识的说法似乎难以成立。项目小组查出,林正伟开枪前的其中一通电话,就是打给陈家的人马。

  再加上从种种迹象显示,警方与陈家似乎在枪击案前,就知道当晚有人闹场,而事先严密布阵,有成员透露“大家似乎都知道当晚会出事,只有台上的来宾跟检方不知道”。检方认为,永和分局知道晚会有人去闹场,但却没有通知地检署,导致发生枪击案,这点让检方相当不能谅解,加上案发后访查工作做得“零零落落”,增加不少破案难度。

  据指出,枪击案若是针对连胜文的政治枪击,或是林正伟单纯勒索不成开枪泄愤,都不会牵扯到陈家,但连日查访证人后,发现证人的态度、说法都相当保留,透露出似乎有人在掩饰一些事情。更令人讶异的是,不仅刘振南救连胜文的讯息在第一时间被警方隐匿,连杜义凯是陈鸿源总干事的身份,项目小组高层竟是从“报上得知”,全案种种不合理甚至到怪异的状况,办案人员认为,只有等林正伟想通了,愿意讲才会清楚。

  检警调查连胜文枪击案,传出永和警方在陈鸿源造势晚会当晚出动三、四十人到场戒备,规模直逼正副领导人,且应是知悉会出事却未通报,检方对此很不谅解。

  永和警方指出,白天两名游行造势队伍,永和分局均分别安排30余名维安警力;晚上陈鸿源的造势晚会,也是一样编制警力,当晚另名候选人造势场地因为紧邻大马路,状况可能会比较多,因此分局安排的警力更高达50人,比陈鸿源还多,一切都是按照当时状况编派员警,并没有独厚那个候选人。

  永和警方强调,枪击连胜文案件,警方事先并没有收到情资,不可能事先知悉会出事。

  永和警方这次处理连胜文枪击案中状况不断,其中抢功之事已经沦为台北县警茶余饭后的笑柄,加上相关人身份也被警方有意或无意的忽略,外界已有人建议不应再永和警方侦办这起枪击案。据悉这些状况检方已有掌握,但因为“还得靠他们”,检方目前尚无更换“友军”的计划。

  据悉,检方刚开始侦办连胜文枪击案时,因为对地方事务完全不了解,所有信息来源都只能仰赖永和警方提供,但随着案情进展与媒体报道,检方也陆续发现一些奇怪的状况,甚至开始对友军起疑。

  会让检方起疑的两大因素,就是全案最关键的两个证人,一个是刘振南,另一个则是杜义凯。据透露,林正伟在案发后移送板桥地检署,当时检方完全没有掌握到有刘振南这个人,事后才知道刘的背景,且是救了连胜文的恩人。不过警方当初通报的夺枪人,却是一名中阶警官;县警局事后获悉,也不过要求警方“勿与民争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