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如须入监服刑传票最快本月下旬发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08:51  中国台湾网
评估吴淑珍是否入监服刑流程。 来源:台湾《联合报》 评估吴淑珍是否入监服刑流程。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地检署6日进行沙盘推演,如果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被评估可以入监服刑,传票最快将在12月下旬发出,但最棘手的情况是若吴淑珍屡传不到,台检方必须执行拘提。

  台当局“高检署”决定吴淑珍将由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评估是否可服刑。培德医院目前由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经营,医院方面称须拿到详细病历资料才能评估。根据台湾相关规定,吴淑珍必须先由监所医师参酌病历数据进行访问评估,通常一周内完成作业,若评估不宜入监执行,将退回检察官决定何处、何时服刑。

  高雄地检署人员私下指出,从陈水扁家人近来谈话分析,吴淑珍收到传票后应该会以健康理由声请停止执行,届时台检方有可能考虑再委由专业医疗团队另做评估。若吴淑珍被评估可以入监服刑却屡传不到,台检方必须执行拘提。

  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6年前启用,为岛内重病收容人提供医疗服务,目前有67张病床,设有门诊及重症住院服务区、精神医疗专区、肺结核隔离专区、血液透析中心,医师均来自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有36名医师日夜驻诊。

  培德医院收过不少名人,包括台湾“立委”颜清标、前“立委”廖福本。若吴淑珍在监所身体状况有异,亦可保外就医或戒护送医。(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