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检方称查连胜文枪击案嫌犯犯案动机难度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9: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板桥地检署侦办连胜文遭枪击案,发言人陈正芬今强调,查明嫌疑人林正伟是否为钱犯案,是方向之一。但查清犯案动机,难度相当高,侦结时会公布检方所认定的动机。

  据报道,板检发言人襄阅主任检察官陈正芬今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被害人连胜文在枪击案就医时的放射线医疗纪录,只要病人同意,检方不反对公布,因为,X光片不影响侦查的内容。

  针对外界要求板桥地检署尽速公布案发时的搜证录像画面,陈正芬表示,案件仍侦查中,许多枪击现场的证人,仍持续访查。为避免公布录像画面,因勾串影响证人证词,干扰侦查,检方将等调查告一段落再公布。

  有台湾媒体询问,是否确认嫌犯误击连胜文?陈正芬表示,相关枪击事证明确,检方正清查犯案动机,与是否有共犯,“清查动机是难度较高的”。目前还在针对搜集的证据与供词,交叉比对、分析,“等侦结时,检方会以各种方式公布我们所认定的犯罪动机。”

  陈正芬说,嫌疑人林正伟2度测谎,全程充分配合作答,完成测谎程序。测谎报告仍在台当局“刑事警察局”制作中,还未完成。对于有岛内媒体问,被告是否为钱犯案?她说,“钱是侦办的重点”,承办检察官依据证据分析,还没达到足以确认的程度。

  陈正芬也澄清,检警双方项目小组都紧密合作,情报共享,并没有彼此不合或猜忌,将加速侦办。

  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下午表示,希望侦办单位,把握侦办进度,尽早让社会了解事实真相。但也不能为求快,导致不能百分之百还原事实真相,那也不是办案本意。(中国台湾网 冯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