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立伦准备25日就职台湾新北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0:3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北市长当选人朱立伦感恩谢票之旅今天结束,台北县政府已与朱立伦团队共拟就职典礼贵宾邀请名单。朱立伦表示,大家对升格期望高,首任市长责任大,他会做好施政准备工作。

  朱立伦下乡时表示,他今天才接到通知,25日就职当天,不是与县长周锡玮交接,而是由“行政院”派令就职,因台北县的时代已结束。未来,他也会持续下乡,关注每个市民生活需求,并解决问题。

  县议会表示,第16届第20次临时会议正在举行,15日周锡玮还要发表施政感言,提出任内的建设成果,及“后手哲学”。25日上午9时,朱立伦就职当天,同时间新北市议会新任议员也将宣誓就职。

  县府表示,将卸任的周锡玮,18日将在县民广场举办感恩晚会,邀表演团体慰劳长期默默奉献的义工。21日县务会议,所有首长将总辞,让朱立伦安排新团队人事;至于新北市长就职典礼,将在县府3楼多功能礼堂举行,周锡玮会以贵宾身份与会,朱立伦批下首件公文后,各局处首长,也将分别宣誓就职。

  媒体关切“财政收支划分法若”未通过,未来“五都”可用财源将立即陷入困境,朱立伦今天下乡受访时表示,希望“立法院”这会期要通过“财划法”,万一没有通过,他也会与“行政院”协调,应该以“准用新财划法”,让“五都”每个城市能够运作。

  台海资讯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朱立伦 新北市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