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文枪击案嫌犯拒见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09:36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1日讯 板桥地检署侦办连胜文枪击案,希望透过亲情喊话,让嫌犯林正伟吐露真正的行凶动机,甚至询问过嫌犯“想不想见家人?”不过遭收押禁见的嫌犯林正伟一口回绝。昨天检方还传讯了一位嫌犯平日最亲近,最常见面的长辈。该名证人在案发前曾与嫌犯有过通话记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连胜文昨天公开露脸时,友人提到,希望检警共同努力,让真相水落石出。检方今日晚间说,一定不会在起诉书中写“凶嫌犯案动机不明”侦结,动机与枪支来源是社会所期待,检方保证会查明真相,只是,需要时间。

  板桥地检署发言人陈正芬昨晚说,查明嫌犯是否为钱犯案,是方向之一。本案有枪弹、有死伤,起诉书不难写,但查清嫌犯的犯案动机,是难度相当高的作为。部分新事证经过追查,又回到原点,但侦结时会公布检方所认定的动机。

  枪击案发以来,各界对林正伟是否冲着连胜文而来还是误伤,幕后是否有共犯,皆议论纷纷。项目小组经过现场模拟,并让林正伟接受两次测谎,也多次传讯有关的证人、关系人。

  检方说,林嫌第二度测谎时全程充分配合作答,已“顺利完成测谎”程序,但并非“通过测谎”。测谎报告已由台当局“刑事警察局”制作完成,9日递交检方项目小组。

  这项测谎有逐项列出各种问题所呈现的说谎反应,询问的问题相当多,包含动机与枪支来源。检方会依据未通过测谎的部分,持续追查。

  另外,检方原有意安排林正伟的前妻、小孩或母亲等亲人作证,并询问林正伟“想不想见家人?”未料林正伟一口回绝说“我不想”。

  检方昨天也在永和警分局,传讯一名将近70岁的庄姓老人,庄姓证人在枪击案发生前和林正伟曾有过通话纪录,虽然并非亲戚,也不是道上兄弟的从属关系,庄姓老人也不认识林正伟的父亲,但他是林正伟平日最亲近,最常见面的长辈。

  因庄姓证人生病,加上天气寒冷,检方安排在警局就讯,且讯问时直指问题核心,清查林正伟的交友背景与犯案动机,是否为了向陈家要钱未遂,所采取的报复行动。

  检方说,讯问共1个多小时,但还在针对搜集的证据与供词交叉比对及分析,林正伟犯案动机与是否有共犯,仍待厘清。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