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冬储菜大量上市 菜价基本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6:10   CCTV《第一时间》

  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时,大家谈论的最多的,还是民生话题,尤其是菜篮子问题,因为菜价的变化直接影响 我们每天吃什么。为了稳定菜价,国家有关部门11月以来密集出台一系列调控措施,打响了一场菜价保卫战,国家统计局新 闻发言人盛来运最近就表示说,随着物价调控的深入,12月物价将趋于稳定。那么现在菜价到底是涨是跌?我们的记者在北 京,南京进行了调查。记者黄程美:我现在位置是在北京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这是他们每天都要制作的一张蔬菜加权平均价 对比图表,这张图表能反映蔬菜价格的变化和往年对比情况,我们看到今年11月1日这天,比去年上涨60%以上,11月 20日之后价格逐渐回落,到12月7日,菜价已经低于去年平均水平。采访市民:进入十二月感觉物价开始下降,粮油等没 有以前涨得快了。采访市民:国家调控有效果,菜价下降。

  而在南京,在增加财政补贴、减免摊位费、高速费等强有力措施下,目前江苏的蔬菜价格出现大幅回落。记者平凡: 我现在是在江苏省南京市的一家大型超市,南京市有一句俗话,叫三天不吃青,嘴上冒火星。可见青菜对于南京市民生活的重 要性,而就在上个月这里的青菜价格曾经上涨到每斤两块以上,而现在大家可以看到这里的青菜价格已经下降到每斤四毛八分 钱,降幅是非常大。市民:现在四毛八,我们都买了,我们买的茼蒿啊,青菜啊,西红柿都降了。

  此外,江苏还在全省范围内推出了“价比三家”的创新举措,把超市菜市场的农产品价格实时公布在社区和电视节目 中,居民可以根据这个价格地图,买到更实惠的商品。市民:你看这个带鱼,菜市场是六块钱。你看这个这边是科向菜场10 块,尽管科向菜场离我这儿比较近,但是我多坐汽车两站路到镇安路去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