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五市议长选举揭晓 国民党丢台北副议长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09:08  环球时报

  环球网12月26日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五都”正副议长选举结果25日揭晓。新北市蓝营、台南市绿营完全执政。台中市议长选举在国民党开放竞选下,由泛蓝确保议会主导优势。台北、高雄两市由蓝绿共同“执掌”。国民党昨天表示,国民党党中央提名新北市与台北市4席正副议长,掉了台北市副议长1席,台北市党部除自我检讨外,也会处理部分市议员违纪跑票情形。

  报道称,“五都”(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正副议长选举结果25日揭晓。新北市蓝营、台南市绿营完全执政。台中市议长选举在国民党开放竞选下,由泛蓝确保议会主导优势。台北、高雄两市由蓝绿共同“执掌”。台北市正议长选举,虽然议长由国民党的吴碧珠连任,不过同样寻求连任副议长的国民党籍议员陈锦祥,以一票之差败北,由民进党的周柏雅当选副议长。

  在台南市部分,国民党市党部要求党团成员投票给自己,但开票结果显示部分市议员并未执行这项票投自己的做法。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苏俊宾表示,对于未贯彻投票给自己的市议员,国民党一定会祭出党纪处理。

  新北市则是蓝军完全执政,议长是国民党籍的陈幸进,副议长由枪击案焦点人物陈鸿源当选。

  台中市议长部分,在国民党开放竞选下连原本有意参选的国民党籍张宏年也改投无党籍张清堂,最后张清堂以38张得票数顺利胜出。国民党籍议员林士昌以37张票赢得副议长。

  台南市议会选举正副议长都是民进党籍的,不过选举过程一波三折,民进党有多人亮票,一直到第二轮投票才有结果。

  高雄市正、副议长也是经两轮投票后,由国民党籍许崑源当选议长,副议长则是民进党的蔡昌达取得当选资格。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台湾 五市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