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至贵州交通恢复正常 8000名滞留人员离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8:03  中国新闻网
1月3日,因贵州境内发生道路结冰,西南出海大通道贵新高速封闭,大量人员滞留广西境内。中新社发 河宣 摄   1月3日,因贵州境内发生道路结冰,西南出海大通道贵新高速封闭,大量人员滞留广西境内。中新社发 河宣 摄

  中新社南丹1月3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河池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最新消息显示,国道210线广西至贵州方向已经恢复正常通行。截至3日15时,车流量已恢复正常。

  河池市委宣传部提供的灾情公报称,经全力救助疏导,截至1月3日12时30分,滞留 视频:广西南丹1500辆滞留车辆已全部疏导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在国道210线南丹段的1500多辆车辆、8000多名司乘人员已全部通过六寨路段驶往贵州方向。整个救缓疏导工作无人员伤亡,无意外安全事故发生。

  公报称,近日,由于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毗邻河池市的贵州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出现凝冻天气,高速公路大面积积冰。1月1日18时,贵新高速公路实行封闭,经国道210线往贵州方向的车辆从贵新高速公路新寨入口开始被滞留,在国道210线六寨路段排队等候。

  车辆滞留发生后,河池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民政、商务等部门紧急调运救助物资并向滞留的司乘人员发放了矿泉水800件、面包400件、八宝粥300件、快餐面700件、饼干300件、蛋糕300件、毛巾被400床、棉被600床、棉衣800件、绒衣3000套,调运燃油40吨。

  广西河池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补祥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滞留路段以外,公安部门还抽调300多名干警,采取远端分流疏导的方式,分别在河池境内的都安、金城江、宜州等县(市、区)5个点拦截前往贵州方向的车辆,并成功分流车辆1000多辆,分流司乘人员26000多人,有效减轻南丹辖区道路交通压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