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最快春节前发监 陈水扁夫妇恐在狱中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7: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 日前台湾《壹周刊》报道马英九在“府院党”5人小组会议定调吴淑珍不用发监执行,台当局“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否认曾接获高层任何指示。据了解,高雄地检署近日内将吴淑珍送台中监狱培德医院评估,最快农历过年前,吴淑珍就可能发监执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相关执行单位都已作好吴淑珍入监的相关准备,官员透露,从一开始就已作好准备收监的准备,从未听过高层要求技术性拒绝收监,现在主要等培德医院医疗团队对吴淑珍病历作最后评估。

  高雄地检署几乎已收齐吴淑珍病历资料,近日内就可送交培德医院作最后确认,依照原定规划时程,最快在农历过年前就可发监执行,相关单位不排除出现陈水扁、吴淑珍同时在狱中过年的情况。

  据了解,原本基于人道考量,吴淑珍发监执行的作业不排除延到春节后。不过,有官员指出,《壹周刊》抛出一个子虚乌有的内容,可能反而害了吴淑珍要提早入监,为避免以讹传讹,干脆加速脚步进行。

  “没有特权,一切依法处理。”吴淑珍儿子陈致中昨天说,他母亲吴淑珍是否该入狱服刑,应由医师专业判断,不须政治介入。高雄地检署强调,完全依法执行,没有政治力介入。

  而对于《壹周刊》报道,马英九主持的“府院党”5人小组已开会决定“吴淑珍不用关”,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昨天召开记者会表示,报道内容完全子虚乌有,不仅未做确实查证,连5人小组召开的日期也不对。罗智强说,《壹周刊》出刊前曾采访过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廖了以,虽经廖了以明确告知并无此事,但《壹周刊》仍大篇幅报道,马英九办公室表示非常遗憾。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吴淑珍是否入监,“人道考量是必要的”,他相信台当局“法务部”会订出符合法律规范及人道的方式。

  而《壹周刊》报道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知道吴淑珍不用关的事情,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澄清说,蔡英文也没有说过“马英九说吴淑珍不会关”。(中国台湾网 冯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