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下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高速公路分流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为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高速公路交通分流方案》,自今天起至2011年2月28日期间执行。

  按照方案规定,在因降雪、冻雨等天气造成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交通中断,车辆大量滞留情况下,可按不同情况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和二级应急响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成立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高速公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负责一级应急响应的执行,向受影响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布指令、通报信息,指挥、协调各相关省区市分指挥部组织实施远端分流交通应急管理措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云南等省区市公安厅局交警总队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分指挥部,负责二级应急响应的执行,指挥本省区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相关地区组织实施分流措施,向指挥部和受影响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告采取措施情况、通报相关信息。

  公安部要求各分指挥部按照方案要求,明确各部门、各交警支队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在接到启动方案指令后,分指挥部应在30分钟内完成本省区市方案的启动,1小时内沿线各交警支队、大队人员到岗、到位。各分指挥部之间要加强协调,各分流路线沿线交警支队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及时对外发布交通管理措施和道路通行情况,对公众开展交通安全和出行提示。工作中要加强民警安全防护的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