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泰安举行持枪杀人案烈士追悼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6:13  新华网
1月10日,社会各界代表在追悼会上向烈士默哀。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10日,社会各界代表在追悼会上向烈士默哀。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10日,泰安市民向烈士献花哀悼。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10日,泰安市民向烈士献花哀悼。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追悼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追悼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10日,泰安市民悼念烈士。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1月10日,泰安市民悼念烈士。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10日电(记者陈尚营、王志)10日的山东泰安城,被悲伤的情绪笼罩。泰安市“1·04”持枪杀人案牺牲烈士追悼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公安民警、各界群众、烈士亲属等1300余人参加追悼会。

  上午9时许,很多泰安市民自发来到追悼会现场,送别人民的好卫士。虽因场地有限,很多人只能站在会场外,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寒风中送英雄最后一程。

  市民程广虎举着“挥泪送英豪 誓死为人民 向人民警察致敬”的纸牌站在寒风中,虽然双手冻得通红,但他依然不愿意放下纸牌。“他们是泰安人的骄傲,我们会永远记住他们,怀念他们,我不能做什么,只能用这种方式向他们表达哀悼和敬意。”程广虎说。

  追悼会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主席台正中悬挂着齐洪海、夏波、肖斌、李良四位烈士的遗像,两侧“赤胆忠心 为国捐躯 英雄浩气千秋在;惊天动地 泰山作证 烈士忠魂万古存”的挽联格外醒目。遗像下方摆放着各级领导、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代表敬献的花圈。4名礼兵肃立两旁,护卫着烈士的英灵。

  上午10时,追悼会正式开始,全体现场人员为牺牲烈士肃立默哀,表达对英雄的深切哀悼和追思。

  泰安市和山东省有关领导分别致悼词。中共山东省委决定授予齐洪海、夏波、肖斌三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认李良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四位同志为革命烈士,同时山东省委、省政府发出向四位烈士学习的号召。

  在追悼会的分会场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内,近千名群众来到这里,看着大屏幕里从现场实时传来的画面,许多人泣不成声。65岁的方梅香大娘动情地说:“他们里面最大的也才49岁,太让人痛心了。都是我们的孩子啊,都是好人,听说今天要开追悼会,不管多冷,我都要来送送他们。”

  1月4日,山东省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已造成3位民警和1位协勤不幸殉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烈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