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下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1: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开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委员围绕“十二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会前就已收到大会发言60多篇。今年政协会议的新特点是首次给所有政协委员和大会工作人员发送会议手机报,还将专门安排一个下午,作为小组提案交流的时间,便于委员更充分地交流和表达。

  据市政协秘书长闫仲秋介绍,今年政协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提交的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十二五”规划纲要,讨论北京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市高法、市检察院等报告。此外,还有市政协选举事项。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记者了解到,包括北京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完善首都人口调控政策、保障房建设以及物价问题等都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据闫仲秋介绍,“委员关注的焦点话题多、大会发言申请极其踊跃,都是今年会议的新特点。此外,今年的政协会议会期也比往年增加了半天。”

  记者了解到,提案交流活动是去年政协会的一大创新,不少委员都表示,通过充分协商和交流,提案内容丰富了,很多共性的提案得到合并,减少了重复率。今年,则专门安排了整整一个下午,进行委员间的提案交流。闫仲秋透露,根据委员们的意见,今年全会的分组讨论还特意进行了局部调整,以进一步开拓委员思路,“这种跨界别的交流,相信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闫仲秋还表示,今年,除了市发改委、市科委等8个委办局依然会在现场“摆摊”接受委员咨询外,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则将继续通过网络与委员进行视频交流。会议期间,大会将举行以“十二五”为主题的记者招待会,邀请5名委员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回答媒体提问。

  昨天,五洲大酒店内,政协会议筹备组工作人员将委员报到提示牌摆放至大堂最醒目位置。今天上午十点委员开始报到。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政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