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政协委员呼吁继续打压高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3:3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媛)今天上午,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

  针对2010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两次政策调控,但成交量尤其是成交均价却在年底出现翘尾的现象。

  政协委员北京万科地产总经理毛大庆提案呼吁住建委要在2011年继续打压高房价和不合理投资需求。

  毛大庆在这份提案中既有给土地决策部门国土局,也有给房地产监管部门住建委的建议。其列举九条主要建议直击2011年楼市调控。

  毛大庆表示,作为经济支柱产业,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和房价高涨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如土地价格不断升高势必会对房价产生推动作用。

  关于2011年楼市调控的九条建议

  1.采取严厉措施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需求管理放在调控首位。

  2.加大炒房成本,打击炒房投机。

  3.合理安排土地供应,稳定土地价格,增加居住用地的供应总量。

  4.加大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政策支持力度,减轻市场压力。

  5.增加居住用地供应总量同时,要求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优先供应。

  6.预售资金监管措施具体到位。公证机关、银行监管机关为开发企业制定操作机制。

  7.市住建委等部门应坚持继续打压高价房和暴利房。与住宅开发企业持续健康引导楼市预售定价。

  8.市住建委等部门应有效地引导城乡接合部、郊区地铁沿线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房满足刚性购买需求。

  9.市住建委等部门应建立统一交易平台,对价格市场进行监控和调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北京市两会

更多关于 委员 房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