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写微博发布提案:应公布保障房分配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01: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没堵住!”昨天上午11点30分,直到委员报到全部结束,几十个仍旧聚集在北京市政协报到大厅的记者才无奈地承认自己的任务失败了。备受媒体关注的市政协委员、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和媒体玩起了“躲猫猫”,从后门进入驻地,让很多从8点就一直蹲守的记者扑了个空。不过,与对媒体避之惟恐不及相比,“任大炮”却很乐于在微博上直播自己的报到过程,发布提案,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热烈响应。

  “又和毛大庆分在一个房间。让毛总带走了大批记者,我才进了房间。”“记者问我是坐电梯上楼的吗?难道我是飞上来的?他们没堵住!”昨天上午11点刚过,任志强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对于甩开记者的围堵颇有些得意。此后,任委员的微博一路更新,除了发布自己的现状,和即将参加市人代会的老朋友潘石屹代表斗嘴,还向网友征求对于自己提案的意见。

  今年,微博已经成为任志强发布自己提案的平台。针对北京市刚刚推行的治堵政策,任委员提出“取消对购车摇号的限制”的建议,认为可以提高拥堵区的消费成本,但应首先保障公民消费的权利,“美国持枪的成本很高,但重要的是权利。公民宁愿承受高成本,但仍坚持要权利,也许这是根本。”

  此外,他还提出了包括要求公布全市保障房的全部分配结果、允许在符合规划的集体建设用地上,让农民集体有组织地建设租赁房等四个与房地产有关的建议。“先想了五个提案,会上也许还会有。十几年来,每年提四至六个。年年有优秀提案奖。最得意的是机场路收费涨价的反对案,终于将15元改回为10元标准了。十多年大约给消费者省了几十亿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