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宇)昨天下午3点,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位于北五环的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在介绍今年工作重点时表示,针对经济态势出现的新问题,特别是价格上涨、弱势群体生活困难等现实问题,政协将运用有效履职形式,反映群众呼声,促进相关改善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

  阳安江说,市政协要把促进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201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就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组织委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重点关注首都人口有序调控、交通拥堵治理、生活垃圾处理与利用、土地资源集约使用与管理、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北京中轴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城镇化建设等问题。

  改善民生依旧是今年政协的关注重点,将就促进保障性住房供应体系建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社区公共服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建设与完善本市农副产品供应体系、加强与改进行政执法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针对经济态势出现的新问题,特别是价格上涨、弱势群体生活困难、就业压力加大以及消费不足等现实问题,充分运用政协各种有效的履职形式,反映群众呼声,加强民主监督,促进相关改善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