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今起将有明显雨雪冰冻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3:28  重庆晨报

  “16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入侵,在西南暖湿气流配合下,南方地区将有明显雨雪、冰冻天气。”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昨天介绍。

  前两天,南方大部地区气温普遍回升。不过,这样的回暖只是暂时的。14日开始,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南方气温再次下降,气温下降幅度可达3~6℃,部分地区有8~10℃。江淮、江南等地还将有4~5级偏北风。由于水汽条件不是很充分,冻雨范围主要集中在贵州西部和中部、云南东北部局地高海拔地区。

  李小泉介绍,“此次冷空气过程包括三个特点,雨雪冰冻范围大、持续时间不短、温度持续偏低,加上临近春运,形势不容乐观。”

  伴随着雨雪,南方冰冻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有所加强,其中,贵州、云南东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江西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相比1月上旬的冰冻过程,此次过程雨雪天气、冻雨范围和强度都将明显偏大。加上春运临近,对交通运输有较大影响,还需提前做好防范准备。”李小泉提示。

  中国天气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冰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