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住建委:鼓励单位自建公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5:27  北京晚报

  市人代会今天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秦海翔表示,本市将鼓励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单位利用自有国有土地建设公共租赁房。

  秦海翔介绍,“十二五”期间,本市将新建、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并为10万户家庭发放租金补贴;各类保障房将占到所有住房的60%,公租房占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60%。

  秦海翔介绍,北京将首先完善住房保障土地供应方式,引导保障住房用地的供应向新城,尤其是向重点新城及重点功能区、产业园区倾斜。

  对于建设保障房的资金,秦海翔表示,将筹建住房保障投融资平台,加大投入,通过多种方式吸引社会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公共租赁房建设和运营。除政府组织建设、收购公共租赁房房源外,鼓励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社会单位利用自有国有土地建设公共租赁房,鼓励产业园区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向园区内企业职工出租,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建设租赁房。现在一些国有企业和一些社会单位已经开始建设公租房,比如燃气集团就已经建起了自己持有的公租房。

  三环路施划公交道进入实质阶段

  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介绍,在三环路上施划公交专用道,目前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待方案成熟后将会向社会公布。现在公交车专用道之所以发挥不出应有的效能,主要就是因为公交专用道现在都是一段一段的,没有连成网、连成片,此外还有其他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的情况。因此,下一步,将在有条件的其他路段也尽可能多规划公交专用道,使得公交专用道连成网。

  是否收拥堵费要严格论证

  李晓松介绍,目前尚无收取交通拥堵费的计划,至于以后是否收取,要经过严格论证。

  车牌摇号全过程将进行直播和公证。至于摇号的方式,将采用全新的程序,比较接近打新股的摇号模型,届时会将摇号程序的模型公开,确保摇号的公开、透明。

  房龄10年五年内供热计量收费

  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陈玲表示,5年内,房龄在10年的居民建筑将完成供热计量改造,实行供热计量收费。

  到“十二五”末期,全市天然气用气量将超过150亿立方米,接近180亿立方米的水平。全市常住人口天然气气化率达70%以上,中心城天然气管网覆盖率由70%提高到80%以上,新城天然气管网覆盖率由20%提高到50%以上。

  餐馆垃圾将专门收费

  陈玲表示,在“十二五”期间,要开展垃圾排放源头的登记制,每个餐馆产生的垃圾都要登记,建立非居民垃圾排放的收费机制。

  以后垃圾的处理要分类计价,多产生多付费,垃圾拉到别的区处理要异地补偿,用经济手段鼓励减量。  本报记者杨昌平 张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