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无调整火车票价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3: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靖)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在被问及铁路部门是否会调高火车票价时,王勇平表示,铁路部门目前仍没有火车票调价的考虑。

  访谈中,一名网友询问,目前火车票的价格水平据说是1995年定的,以后不会变吧?

  王勇平答道,确实如你所说,火车票的价格从1995年至今一直没有变化,“据我了解,铁路部门目前仍没有火车票调价的考虑”。

  此前,关于回答高铁票价过高的问题时,铁路部门曾表示,部分人士认为高铁票价高,是对比现在其他列车票价相对低得出结论的。目前的火车票价格是1995年制定的,之后一直没有变化。因此,引发人们对火车票价格将上涨的担忧。

  在谈到铁路局开官方微博时,王勇平表示,在乌鲁木齐铁路局开微博之前,南昌、广州、上海、武汉、南宁、北京等12个铁路局都开了官方微博,最高的粉丝量已经达到了48万人,“这说明它很受网友的欢迎”。

  王勇平说,因为官方微博能够及时地向网友传递铁路相关信息,回答网友各种关注的问题,有利于铁路和旅客群众之间的沟通。不仅如此,北京西站、西安站等铁路系统职工也通过个人微博主动为网友排忧解难,提供服务。像西安站的值班站长王丽莉就开设了个人微博“亲情大姐王丽莉”,她抓紧工作空隙耐心细致地利用微博解决“网上旅客”遇到的实际困难,解答疑难问题,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捧。

  有网友提出,打击黄牛党让不少本来可以通过加价买到票的人现在买不到票了,问王勇平如何看待黄牛党的双面性?

  对此,王勇平表示,虽然个别人从他们手里拿到了高价票,但是,黄牛党绝对不应该认为有双面性。

  王勇平说,黄牛党损害的是更多旅客的正常利益。说到底是因为黄牛党搅乱了正常的售票秩序,甚至还会引发一些治安和刑事案件。所以对黄牛党的非法行为铁路公安部门一直采取高压态势,打压他们的生存空间。所谓通过黄牛党来解决买票难,这是一条行不通的路子。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运

更多关于 火车 票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