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9区县连夜实施人工增雪缓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张蔷10日上午8时许表示,北京“人影”部门已在密云、门头沟、延庆等9区县进行了人工增雪作业,目前作业仍在继续。

  北京已持续108天无有效降水。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北京上空出现被气象部门称之为“入冬以来最佳降雪条件”天气过程。北京市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刘强说,对于干旱少雨的京城,任何一次可能降水的天气过程,人工影响天气部门都不会放过。

  据介绍,从9日夜间到10日凌晨6时,北京市“人影”部门分别在密云、门头沟、延庆、海淀、平谷、昌平、石景山、房山以及怀柔9个区县进行了人工增雪作业。

  “我们在9个区县选择了33个高山地基作业点,进行了127轮次人工增雪作业,截至6时,共燃烧碘化银烟条759根。”张蔷说,气象部门此次选择的作业点主要集中在山区,目的是尽可能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缓解土地旱情。

  “截至6点的数据显示,部分山区作业点的积雪厚度已达到5厘米左右。”张蔷告诉记者,目前人工增雪作业仍在有规律的持续,随着降水云系逐步离开京城,预计“人影”作业也将在中午前后随之结束。

  气象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日20时至10日8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昌平辛庄4.4毫米,城区、全市平均2毫米。

  此外,北京市气象台10日8时1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降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