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吴淑珍若入狱住专属病房比陈水扁牢房宽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7: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今天发监,若台中监狱培德医院评估她能自理生活,就要收监服刑,她将安排在重症双人病房,面积7.6坪(1坪≈3.3平方米),比丈夫陈水扁在台北监狱的1.2坪独居房宽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培德医院重症双人病房,里面医疗设备与狱外大医院的重症病房医疗器材一样,有心电图、血压计、生理监视器、氧气机、电击器、拍痰器、导尿管等维生设备,并有医生、护士照料。

  培德医院以往只收容来自岛内各监所男性重症病患,并无女性专属病房,此次特别为吴淑珍打造,自去年底吴淑珍判刑确定,培德即将一间7.6坪双人重症病房规划为女性专属病房。

  培德医院有68张床,设有住院部及疗养房,台湾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支援30名医师,常驻8名医师、36名护理人员轮班,住院部比照医院病房规格。

  吴淑珍病情稳定后,就移到“女性重症疗养专区”,区内有个大病房,面积分别是9坪、8.8坪。另有两个小病房,各为4.5坪,由女监训练的15名女看护照顾患病收容人。

  相比之下,陈水扁在台北监狱的独居房就小多了,仅1.2坪大,他和另名狱友共享一个马桶、小木柜、吊扇及抽风机,打地铺睡觉,相当简陋。(中国台湾网 冯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吴淑珍 入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