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吴淑珍入狱不戴手铐 狱方称无特别礼遇一视同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7:19  中国台湾网
图为吴淑珍(左)与儿子陈致中(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图为吴淑珍(左)与儿子陈致中(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今天将送台中监狱服刑,警方在监狱入口处架设拒马,防止冲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今天将送台中监狱服刑,警方在监狱入口处架设拒马,防止冲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因龙潭购地案等案件判刑17年半的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今天执行,她将先到高雄地检署报到,随后送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评估是否入监服刑,因两地都有支持者到场声援,高雄地检署与台中警方昨天沙盘推演,模拟各种情况,避免意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地检署通知吴淑珍今日上午9时报到,吴淑珍到案后,由主任检察官黄彩秀等进行“人别询问”,了解身体状况,并询问有何请求,随后送台中培德医院。

  高雄市政府提供救护车供高雄地检署以专车护送吴淑珍到培德,车上有两名资深医师及一名护士,检察官也随行。为避免救护车临时出状况,高雄地检署进行胎压等车辆检查,并要求出车单位开保养单,以防万一。

  途中警车将全程戒护,高雄市公路局安排台南及员林两个有残障厕所的分驻单位供吴淑珍休息,并接洽沿途各大医院,必要时就近送医。

  检方表示,从高雄地检署到培德约3小时,如吴淑珍身体状况难以承受,考虑改乘高铁,已洽妥残障车厢,车厢内有戒护区,其他旅客不得靠近,车程约45分钟,将视吴淑珍到案后身体状况决定采哪一方案。

  台湾律师界人士表示,一般受刑人入监执行必须戴手铐、坐警备车,吴淑珍因病情严重、行动不便坐轮椅,将以救护车、免戴手铐,在戒护警力维护下,前往台中监狱培德医院报到。

  台中监狱秘书林志雄表示,吴淑珍入监执行并无特别礼遇规格,相关程序一视同仁,由女管理员检查后,再由培德医院医疗团队做病情评估。若无法自理生活,拒绝收监,如能自理生活则发监执行,将安排到重症病房服刑,等病情稳定再移到女性重症疗养专区,由女看护协助照料。

  培德医院由台湾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经营,院方已组成医疗团队,网罗心脏内科、神经内科、肾脏科、泌尿科、复健科与护理部等医护人员评估。“基本上看来,她(吴淑珍)都要人家照顾,饮食无法自理,洗澡、上厕所也要人照顾。”院方表示,能否自理生活是评估重点。

  而吴淑珍的丈夫陈水扁则大打悲情牌,称吴淑珍重度脊椎损伤,希望培德医院以人道关怀评估,拒绝吴淑珍入监。他担心吴淑珍关进去,就是“夫妻永别”。(中国台湾网 冯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吴淑珍 入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