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吴淑珍发监免戴手铐 外界猜测培德医院将拒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8:15  中国台湾网
监狱外架7处拒马,上百警力防冲突。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监狱外架7处拒马,上百警力防冲突。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因龙潭购地案等案件被判刑17年半的陈水扁妻子吴淑珍18日将发监执行,检方考量吴淑珍长期坐轮椅,没有脱逃能力,不会强制将她戴上手铐。而吴淑珍上午在高雄地检署报到后,会派救护车前往培德医院,由医疗团队来评估吴淑珍是否适合入监。而外界则猜测吴淑珍病情严重,当天折返高雄的机会颇高。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吴淑珍因龙潭购地案、前101董事长陈敏薰人事案被判刑定谳,其中陈水扁已经在去年12月2日发监执行,吴淑珍应执行刑期17年半,由台北地检署嘱托高雄地检署代为执行。

  检警表示,吴淑珍报到后要进行的相关程序,主要是确认身份、询问所涉及案件和身体状况,并将视状况由救护车载送到培德,经由台湾医药学院主导的医疗评估团队考量吴淑珍的身体状况。

  最快的话一天就可以检查完毕,将安排她到“女性重症疗养专区”由女监的女看护照料生活,但倘若培德医院拒收,吴淑珍将原车被送回高雄。

  据报道,依据台中监狱的资料显示,培德医院去年就有4人因罹患重病而拒收,分别为舌癌、咽喉癌、颈椎重伤与艾滋病洗肾患者,皆因无法自理生活而拒收,往年甚至有10多名拒收的纪录。因此,外界揣测,吴淑珍病情严重,当天折返高雄的机会颇高。

  为了让吴淑珍顺利报到,并避免抗议群众与大批媒体推挤爆发冲突,高雄地检署已经指示警方在地检署大门口外拉出封锁线、调度大型拒马,并进行多次沙盘推演,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吴淑珍到来。(中国台湾网 冯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吴淑珍 发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