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传台中监狱培训15名女看护照看吴淑珍 狱方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9: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女子监狱的15名女受刑人,现已完成受训在培德医院女性专区当看护。对于为何要大费周章训练一批女看护来照料吴淑珍?台中监狱表示,女看护要照料的是患病、有需要的女性受刑人,并非服务特定人士。

  台中监狱也说,所有受刑人一视同仁,届时吴淑珍如果收监,吃的都是一样的菜色,也会每日公开陈列在接见室。例外情况是,在培德医院疗养的受刑人,若因病情需要必须改变饮食,监狱炊场则会依照医师嘱咐改变烹调方式。例如,为需要吃清淡者煮稀饭、炒菜改成川烫、不加肉改素食或不加盐等,但还是使用相同食材。

  培德医院女性重症专区在去年底启用,由旧舍房改建,外观还加盖中国传统式造景大门、围墙区隔,完全不见铁窗的冰冷感。目前该专区分为住院部、疗养部,住院部是从原培德医院病房中单独隔出一间由4人病房改为双人的病房,方便安排女性受刑人和女性看护同房,现已有5名长期洗肾的女受刑人入住。

  吴淑珍今日经医师评估后,若可入监服刑,可能会先安排她住进专区病房,情况稳定后再转往一般疗养区。狱方强调,15名女性看护是为女性专区成立而设置,并非是为特定人士服务。

  台媒称,吴淑珍创下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夫人入监执行的纪录,民众反应两极,有人叫好、有人痛骂,在网络上也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嘲讽应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和吴淑珍关在一起,让他们“依偎反省”,让陈水扁照顾吴淑珍;也有人突发奇想,建议台当局拿钱去给吴淑珍数,保证她有“活下去的动力”。(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监狱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