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驻新西兰使馆初步认定失踪者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1:55  京华时报
名单列表 名单列表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6日公布,有24名中国人在日前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失踪,失踪人员主要是就读于当地一家语言学校的中国留学生。

  大使徐建国说,失踪者约有20人是就读于当地国王教育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其他失踪人员中还包括1名来自中国香港的女子。国王教育学院位于此次地震重灾区、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内。

  徐建国说,大使馆通过向新西兰外交部、教育部、当地华侨华人和国内相关人员等多方搜寻信息确定了失踪名单,公众可通过大使馆网站查询详情。他表示,这一名单只是初步认定,仍可能随情况进展发生变化。

  此前,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曾表示有26名中国留学生在这次地震中失踪。26日早些时候公布的失踪名单上则有25个人,其中一人随后主动与使馆方面取得联系,确认其人身安全。

  中国救援队26日上午已进入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地震重灾区,参加对严重垮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废墟清理工作,当天共找到3具遇难者遗体。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已在克赖斯特彻奇设立了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中国教育部和外交部也将联合派出工作组前往克赖斯特彻奇,协助使馆做好抗震救灾工作,预计工作组将于28日抵达。

  此外,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也已在奥克兰机场设立临时工作点,以方便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服务。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