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长春:中国电影当务之急是提高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23:09  中国新闻网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联组会,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联组会,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题: 李长春对话政协委员:“我跟你的心是一样的”

  中新社记者 尹力

  “我跟你的心是一样的,也希望能够多出一些无愧于时代、历史、人民的大作品、大作家。”

  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社科与新闻出版界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在听取来自中国作协的张胜友委员发言过程中,李长春作上述表示。

  触动李长春的是,张胜友在题为《文学要书写和记录大变革时代》的发言中,建议作家把握时代脉搏,催生出深刻表现社会变革的大作品。

  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原副所长包明德发言中指出,现在许多电影通过强烈的感官刺激吸引观众,宣扬暴力,缺少健康和美好的人性,李长春立即作出回应:“关于电影的问题,你反映的意见很对!中国电影的当务之急是提高质量,要出现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影片。”

  在讨论过程中,李长春时而认真倾听,时而低头记录。每当委员发言结束时,他都会轻轻鼓掌。有时,他也会插话,甚至细心纠正委员发言中的一些小差错。

  临近讨论结束,李长春说:“2009年我也参加过社科、新闻出版界的讨论。今天再次和大家讨论,会把大家的意见带回去好好研究,尽量给委员们反馈,希望大家今后能多多献计献策。”(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