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世班禅参加宗教界委员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23:42  中国新闻网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宗教界小组讨论会上,十一世班禅和其他委员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舒晓楠 摄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宗教界小组讨论会上,十一世班禅和其他委员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舒晓楠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邢利宇) 全国政协委员、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6日参加宗教界委员讨论。同组委员赞他“更善于和大家交流沟通了”。

  2010年2月28日,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人事事项,十一世班禅等13人补增为全国政协委员。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一年一度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

  在小组讨论委员发言期间,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不时翻看资料,并与邻座两位政协委员偶尔低声交谈。

  “班禅对我说,实际上我们大家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是作为政协委员为国家各方面提出一些建言看法。”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道教协会会长唐诚青介绍,会间听到一些委员的发言后,班禅转头低声与他交流。

  唐诚青请班禅为自己所在道观两位来自四川阿坝州甘孜藏区的道友签名留念。班禅表示带回去签好带来。“他虚心、好学。”唐诚青谈起班禅给他留下的印象。

  当日小组讨论,坐在班禅左手边的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 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刘怀元觉得这位年轻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谦虚、实事求是。”他说,昨天班禅向他询问了繁体字和八卦等相关问题,今天则对自己疑惑的藏族民族食品“咕嘟”进行了解答。

  “咕是九的意思,嘟是州的意思。像汉族的饺子汤圆,过新年吃,代表全家团聚和吉祥如意。”刘怀元非常高兴通过班禅的解答对藏族的风俗习惯有了进一步了解,“这说明民族之间的习俗有相同之处。”

  2011年3月5日是藏历新年。据媒体报道,4日上午,参加小组谈论的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向海内外发出藏历新年的祝福,“扎西德勒,祝福大家。”(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十一世班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