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克强:促进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1:08  新华网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谢登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会上,陈政高、孙兆林、冯虹等代表争相就推进保障房建设、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障粮食安全、发展民营经济等发表意见。李克强仔细倾听,同大家深入探讨。他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面对世情国情深刻变化,要继续抓住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加快经济转型,着力实施重大民生工程,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经济和社会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李克强说,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一年。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努力稳定物价总水平,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巩固和加强农业,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节工作,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路径,为“十二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李克强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先,适应发展的新需要和群众的新期待,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推动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这有利于加强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构筑社会保障的安全网,是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

  李克强强调,今年,要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确保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优先发展公租房,满足居民阶梯性消费需求,继续抓好棚户区改造和棚改新区建设,努力提高保障房覆盖比例,确保公平分配、持续运转,促进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搞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继续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努力实现全民基本医保。还要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李克强指出,实施好重大民生工程,必须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把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结合起来,把增投入与建机制结合起来,促进民生工程建设可持续,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李克强充分肯定“十一五”时期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辽宁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区域开放开发和协调发展,着力增强内生增长和创新驱动能力,继续实施好重点民生工程,努力走在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前列。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克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