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海家电试水透明价 挂牌价格齐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3:46   CCTV《第一时间》

  很多人知道,在大型家电卖场买东西也可以砍价。只不过砍到多少,得看您个人的水平,这也让一些不懂行情的消费 者花了冤枉钱。而现在,已经有家电卖场决定明码实价,直接剔除水分,记者到卖场里看了看,发现这价格确实是降下来了。

  昨天上午,在苏宁电器上海乐都路店,所有电器、电子产品都已经更换上了透明价,和传统的统一挂牌价相比,都有 不小的降幅。原本标价在万元以上的某品牌42寸液晶彩电,现在的透明价只有不足七千元,而挂壁空调和立式空调,价格也 分别有两到三成的下降。家电销售人员刘兆娣:像这款1匹的(空调),以前我们标价是3499元,现在明码标价是279 9元,像这个2匹的(空调),以前我们标价是5699元,现在标实价4999元。基本现在所有商品都是这样的。顾客唐 明霞:原先就是说各个门店到处跑,也浪费时间,也要去比一下价钱,然后还要讲价,这样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利的。现在心 里踏实了,觉得反正明码标价,大家都一样了,在哪里都一样了,就不要浪费大家时间了。

  以前,消费者在卖场中看到的挂牌价一般是售价上限,而供应商还有一个最低指导价。这二者之间存在着价差,于是 ,一些电器大卖场就先将产品售价标高,再以各种优惠名义适当减价,希望在讨价还价的过程中获得消费者青睐。不过,这种 定价潜规则不仅损害了顾客的利益,也对商家的长期信誉造成不良影响。苏宁电器乐都路店店长张建:现在实行了这样一个明 码标价之后,更多地希望营造一个这种透明、公平的这样一个交易原则,让消费者在这个过程中,更多地关注到商品本身的质 量和服务

  让明码实价再多一点

  明码实价,卖的是一个公平,也能让消费者放心。希望这样的明码实价,再多一点,让我们讨价还价的烦恼,再少一 点。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