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云南盈江地震后菜价未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4: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家都遭灾了,现在涨价太不合适了!”

  ——商户曾顺

  3月15日7时,天刚微亮,大盈江广场上的环卫工人们已清扫1个多小时了。弄璋镇飞勐村的几个村民骑着小摩托,带着自种的蔬菜在街头摆上了早市,“莴苣5角一斤”,一位傣族大姐对记者说:“地震前莴苣也是这个价。”

  四川简阳人曾顺的摊位在象城农贸市场边上。两米见方的摊位上摆满了芒允豆腐、萝卜干和酸木瓜,地上还堆着一袋干木耳。“酸木瓜可以泡酒,可以炖鸡,治风湿很有效。”曾顺说:“木瓜10块钱3个。地震前还卖过5元一个。现在每个我只赚几毛钱。”

  地震后,农贸市场上的蔬菜销量少了,进货成本增加了。曾顺介绍,地震前后菜价变化不大。有些菜早就涨价了,比如做泡菜腌菜的红辣椒从几元涨到了十几元。尽管如此,曾顺还是坚持不涨价,“大家都遭灾了,现在涨价太不合适了!”

  落难之时见真情。在象城农贸市场,不少商户家里的房子都受了损,顾客也少了,但大家都有一个朴素的共识——“现在涨价太不合适了!”

  在电视上看到许多村民免费送饭到城区,曾顺很感慨:“要不是鲜木瓜这些东西放不得,我早就收摊去做志愿者了,干点什么帮帮别人都行!”

  (本报记者徐元锋盈江象城农贸市场现场报道)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