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驻日使馆已确认14850名在日公民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23:43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日使馆已确认14850名在日公民平安
中国驻日使馆已确认14850名在日公民平安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19日0时05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在其网站公布95期《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累计人数14850名。相关人员名单可登陆中国驻日大使馆网站www.china-embassy.or.jp/chn/查询。

  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9.0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

  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日本使领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搜集掌握中国在日人员受灾情况,并在其网站持续发布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使馆还公布了应对强烈地震最新24小时值班电话:03-3403-3388转分机8881,8882,8712。

  鉴于目前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严重性和不确定性,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新潟总领馆还根据自愿原则,立即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手段与措施,协助尚在重灾区的中国公民有序撤离,分别送到东京成田机场和新潟市,并联系航班,协助回国。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邓伟18日晚间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截至18日夜间,预计将有近7000名中国公民陆续从宫城、福岛、茨城等日本地震重灾区撤离,自日本返回中国的同胞也将达到5200人。(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