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举行凭吊革命先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1:01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记者徐关辉 袁涛) 清明前夕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草木葱茏。今天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省市领导罗志军、李学勇、张连珍等,与各界代表2000多人一起,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奉献与牺牲的革命先烈,深情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信念与决心。

  上午10时,凭吊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军乐团演奏的《献花曲》旋律中,18名仪仗兵托起9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随后,全场肃立,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少先队员代表用稚嫩清澈的童声献辞。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省和南京市领导、老战士代表共同为以革命烈士名字命名的英雄中队授旗。

  随后,罗志军、李学勇、张连珍等缓步绕纪念碑一周,深情地瞻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参加凭吊活动的各界人士也依次走向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敬。

  凭吊活动开始前,罗志军等省、市领导与老战士和烈士亲属代表握手致意,表示亲切慰问。

(编辑:SN05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清明节

更多关于 凭吊革命先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