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央行再加息 银行转存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4:09   CCTV《第一时间》

  加息,有人欢喜有人愁。一方面对购房人来说月供增加了,同时对储户来说,也意味着定期存款的吸引力更大了,昨 天,就有不少人纷纷赶往银行“转存”。

  昨天一大早,记者在上海部分银行就看到,陆续有市民带着定期存款单前来转存,其中老年人占了绝大多数。上海市 民:原先是存了三年期的,现在利息增加了我们就把它转一转,现在大概利息能多拿200块左右。上海市民:我是三月份存 的,现在又加息了当然是转存合算了。

  尽管加息后银行存款利率有所提高,但银行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由于中途转存将会损失之前的定期利息,因此对于此 次0.25%的利率增幅,每笔定期都有不同的临界天数。以一年定期存款为例,如果用户已经存了32天以上,则不用急着 转存,以免损失利息。而对于3个月、6个月、2年、3年和5年的存款临界天数,分别为9天、17天、48天、63天和 94天。

  加息转存免排队智能服务应推广

  此外,记者注意到,为了方便广大储户,一些银行还适时推出了智能转存业务。储户只需在柜台完成智能转存签约, 今后遇到加息等情况就不必再来银行排队存取款。智能转存将根据程序自动计算转存利弊,如果转存高于现有受益就会自动将 居民定期存款进行转存。银行客服:比方说你存三个月,比方说你一月一日存的,二月一日进行调息了,利率上涨,我行会自 动帮你转存这个(新的)利息,保障你的利益最大化。比方说二月一日利息下调的情况下,我行会默认这个利息不给您调了, 保证您的利益最大化,按照这个高的利息算。上海市民:因为之前的话加息一直很频繁,现在出了这个业务的话,就不用每次 都跑过来,也不用排队(转存),给我们带来更大方便。

  早间小贴士:理性购买理财产品

  频繁的利息调整,使得越来越多人开始考虑更为灵活的短期理财产品,其中不乏一些投资观念相对保守的中老年人。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说,大多数短期理财产品,对认购金额有要求,一般至少需要5万元起购,另外,有些产品具有一定风险 。如果您要购买,最好先在银行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做一个风险评估,千万不要盲目。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