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五一”期间中国北方天气晴好 南方阴雨绵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4月28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五一”假日期间,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多降雨天气。北方地区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但西北部分地区会出现沙尘。气象专家提醒,“五一”假日期间,出行公众须防范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对旅游、交通等产生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30日至5月2日,江南、华南、西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5月1日和2日,强降雨范围会比较大。

  “五一”期间,中国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4月30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有小雨,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风,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5月1日至2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东部、新疆天山地区有阵雨或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雨过程将是江南、华南4月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预计降雨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雨量大,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及外出旅游比较不利。

  在中国气象局与西安气象台28日通过视频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郑江平提醒说,公众需合理调整生活和出行安排。南方地区须做好防范应对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和局地洪涝灾害的发生。北方地区天气总体利于公众出行,部分地区注意防风防沙。注意天气变化对假日旅游和出行的影响。(完)

(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