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故宫博物院就展品失窃道歉 已上报国家文物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2:31  中国广播网
故宫两依藏展览展品失窃位置示意图 故宫两依藏展览展品失窃位置示意图

  中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故宫博物院今天上午十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香港展品失窃一事介绍详情,详细情况连线正在中央台记者车丽。

  记者:故宫博物院新闻发言人冯乃恩就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失窃的7件物品向社会表示 视频:故宫博物院发言人就香港展品失窃道歉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公开道歉,并且向香港两依藏博物馆表示道歉。他首先表示歉意,说故宫博物院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表示继续要提高安保水平。他说,从保卫处得知香港的文物失窃之后,就立刻上报了国家文物局和文化部,现在故宫和香港方面也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香港两依藏博物馆馆长王夏虹出席了发布会,她说,当5月9日她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震惊。她的第一个反应是想要把目前故宫的所有展品马上运回香港,但是在沉浸五六分钟之后,她做出了一个决定,继续把他们的展品在故宫完成展览,并且添加一些新的更好的展品。

  她说,香港方面对故宫和国家投入了绝对的信任,他们也相信公安机关能够尽快破案。香港方面表示,他们觉得目前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而是应该把事情先解决。她也表示,目前在故宫展览的只是他们化妆盒里1/3的数量,之后还会添加更新的内容。

  故宫博物院展览部马继革主任也表示,他十几天前参加发布会时为迎接这次展览感到非常愉悦,现在听到失窃感到非常不幸。5月9日,当他进入中心展览区的时候,看到装饰区的墙上有一个大洞,展厅两侧,包括面朝北的展厅上比较零乱。通过对现场照片的核对,一共丢失了9件物品,而其中2件盗贼没有带出故宫博物院,在故宫博物院的其他角落已经找到。

  找到这两件物品其中有一个是化妆盒,据介绍从外观上没有损害。另一件女士的化妆包,其外观损害比较大,盒子已经被打开,已经变形,里面的镜子已破碎。香港两依藏馆长王夏虹表示,不能保证完全修复,因为修复起来非常难,做工是50、60年代的物件,而且当时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现在不能保证完全修复。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故宫 失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