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京沪高铁首次实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9:25  中国广播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定于6月13日上午9:00在铁道部调度楼1楼举办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将共同接受中外媒体采访,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兼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国广播网进行网上图文及音频同步直播。

  [胡亚东] 6.第一次实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和两种票价的运行模式。为最大限度方便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给旅客以充分的选择,在京沪高铁运营初期,我们计划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0对,实行时速300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的列车开行模式。如果你乘坐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到上海最短旅行时间仅4小时48分;如果乘坐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到上海全程最短时间为7小时56分,比现有京沪线最快的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京沪高铁沿线省会车站都有始发列车开行。同时开行跨其他铁路线运行的列车,比如北京南~福州、上海虹桥~青岛、天津西~杭州、郑州~济南等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更多关于 京沪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