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京沪高铁列车运行方案公布 多数时速3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4:43  法制晚报

  京沪高铁每天最早7点开

  京沪高铁列车运行方案公布多数时速为300公里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 昨天,京沪高铁列车运行方案公布,每天始发最早为7点,终到最晚23:30。

  京沪高铁运营初期,计划每天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90对,实行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的列车开行模式,其中时速300公里的63对,时速250公里的27对。

  在开行的90对动车组列车中,京沪高铁本线运行的列车有62对,跨其他铁路线运行的列车有28对,如北京南-福州等。列车安排有一站直达、省际直达和交错停车三种方式,沿线所有省会车站都安排了始发列车。大站停2分钟,其他车站1-2分钟。

  动车组开行时段每天始发最早为7点,终到最晚23:30。高速动车组开行前确认列车,使用动车组空载运行,最高时速300公里,进行首趟安全检查确认。

  京沪高铁客运服务增加了VIP旅客免费服务项目。VIP旅客指乘坐商务座和一等座旅客。在北京南、天津西、济南西、南京南、上海虹桥5个大站设专区候车,配备专职服务员全程引导、行李搬运专口进站、专机安检等免费服务,同时提供免费上网、报刊、饮品等服务。

  时速300公里列车部分安排

  北京南-上海虹桥停一站直达2对,只在南京南一站停车,9点和14点整点开车

  北京南-上海虹桥省际直达6对,在济南西、南京南2个省会城市车站停车

  北京南-上海虹桥交错停站列车33对,在沿途车站交错停车,停站数不超过6个

  本线区段列车7对,其中北京南-南京南3对,上海虹桥-天津西3对、北京南-济南西1对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更多关于 京沪高铁 运行方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